國家寶藏2:古籍秘辛(National Treasure: Book of Secrets)

迪士尼出品,必屬歡樂片。

的確,根據網上的心得,我抱著純粹娛樂的心情去看,而感想也是如此。不過起碼在娛樂方面,這片比之前讓人不知所謂的神鬼奇航3表現來的好多了。這片最高潮之處在於製造與美國總統單獨相處的機會那一幕,也就是綁架美國總統。

接下來就是關於漏洞百出劇情的批判。一開始主角莫名奇妙就與女主角分居,莫名奇妙不和,到中間又莫名奇妙和好,令觀眾完全傻眼。壞人也是個莫名奇妙的傢伙,莫名奇妙拿出日記,然後又莫名奇妙的死去。最後也沒解釋為何日記那一頁寫主角先祖是謀殺林肯的Mastermind。黃金城的機關設計我只能說不及格,比許久以前的馬蓋先跟Indiana Jones還糟糕。總統的秘密手札這個點子不錯,不過著墨太少,而且總統既然有這種東西退休之後怎麼不去挖掘寶藏?

期待歷史學家被拍成電影。(據說2010上映..)

2 comments

發表留言